lea-salonga.jpggtwm-08-lea-salonga.jpg   

 

莉亞莎隆嘉,大名鼎鼎的歌劇女伶。

大家對 lea salonga 這名字可能很陌生,但6、7年級的你們一定一定聽過她的歌聲。

下面影片就知道,原來她就是~~~~~

茉莉公主、木蘭電影裡的原版配唱就是她!

我們所聽到的李玟版都只是翻唱。有人會問說木蘭的reflection不是克莉絲汀的歌嗎?

是這樣的,在迪士尼經典動畫裡,某些主曲會分成原版與片尾流行版。

例如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 原版是 Angela Lansbury女爵士所唱,流行版 是席琳狄翁。

埃及王子 When You Believe 原版是 Michelle Pfeiffer & Sally Dworsky ,流行版則是惠妮休斯頓、瑪莉亞凱麗。

 

亞洲面孔,唱花木蘭主曲,她是華人?

不是喔,lea salonga 是菲律賓人。

 

天才型的歌手,她的傳奇從17歲開始
1989年,英國皇家歌劇院為了「西貢小姐」一劇展開亞洲區的大甄選,年僅17歲的lea salonga通過重重面試脱頴而出。
兩年後的她便憑著「西貢小姐」拿下了安東尼獎最佳女主角,技驚四座。

著名舞台劇角色 (悲慘世界)愛波寧、芳婷,(貓)葛莉莎貝拉 她都演出過。
當中愛波寧的 on my own 更是譽為各版中的經典。

阿拉丁的 a whole new world ,花木蘭 reflection是她最廣為人知的歌曲。

 

Lea Salonga是第一個登上百老匯舞台的亞裔歌手。
因為成名的早,網路上還留有她青年時甄選與錄音的畫面。

  

 

  

Lea Salonga 的婚姻非常幸福。tumblr   .jpg

這有一個關於她婚禮上的小故事。

典禮上新娘要講出誓言 (vow) 時,Lea Salonga選擇用唱的。

 

two words

In a while,in a word,Every moment now returns
這一時間,一句話,往日種種時光重新湧現
 
 
For a while,seen or heard,How each memory softly burns
這一時間,所見所聞,每個記憶輕輕地發熱
 
 
Facing you who brings me new tomorrows,I thank God for yesterdays,How they led me to this very hour,How they led me to this place...
望著那位帶給我全新明天的你,感謝上帝給我往日的時光,和那些引領著我的人,使我今天在這特別時刻站在這裡。
 
 
 
Every touch, every smile,You have given me in care ,Keep in heart, always I'll,Now be treasuring everywhere
每個接觸,每個微笑,你給了我呵護的感覺,無論到那裡,那感覺我都會永遠珍藏在心裡
 
 
And if life should come to just one question,Do I hold this moment true?
假如人生只剩一個問題,(新娘問):我能抱有這真實的一刻嗎?
 
 
No trace of sadness,Always with gladness...I DO 
沒有絲毫難過,永遠喜悅的說........我願意 
 
 
Now a song that speaks of now and ever,Beckons me to someone new
一首歌訴說著至今與永遠,示意著我走向新的自已。
 
 
Unexpected, unexplored, unseen,Filled with promise coming through
人生許多未意料、未探測,未看見的坑洞,用承諾去填補它來走過。
 
 
 
In a while, in a word,You and I forever change
一時間,一句話,你我都將改變
 
 
Love so clear, never blurred,Has me feeling wondrous, strange
愛是如此清晰,不曾模糊,有著不可思議的奇妙感
 
 
And if life should come to just one question,Do I face each moment true?
假如人生只剩一個問題,(新娘問):我能面對每個真實的時刻嗎?       <---我亂翻的,這句我不太懂實際意思。
 
 
No trace of sadness,Always with gladness...I DO...
沒有絲毫難過,永遠喜悅的說........我願意 
 
 
Never with sadness......Always with gladness.....I...DO....
永遠也不難過,永遠喜悅的說........我願意 

 

幾年之後,演唱會上,Lea 又再一次對丈夫唱這首 two wo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lin7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